山火无情,众恒有义————重庆众恒电器有限公司应急救援特战队側记

时间:2022-08-30发布:重庆众恒电器浏览:

虎年七月以来,骄阳如火,持续的连晴高温导致的停电停水和不断的“疫情”反复,致经济下行压力山大的各企业,面临极大困境……祸不单行, 8月21日(星期天)下午17点,公司附近界石镇新玉村发生山林火灾。

火灾发生后公司董事长王祥伦第一时间立即在18:30电话通知公司应急救援特战队,积极做好准备,听候政府号召,随时支援一线救火救灾。在当晚就有众恒员工杨昊(退伍军人)接巴南区武装部电话赴一线参加救援,也有众恒营销人员参与民间组织送物资到界石……

8月22日早上8点在公司的应急救援特战队队员就迅速集合,积极响应园区的号令,在公司办公室主任卿荣(兼任经济园区商会党支部书记)带领下,迅速赶往园区救援集合点。

几经辗转,在上午10:30救援队员到达新玉村小瓦房现场,先是配合姜家镇应急救援队和志愿者队的两台挖掘机砍竹子,铸隔离带,当时的位置距燃烧的火源约500米左右。

前线配有油锯和砍刀,于是大家在现场4、50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努力开干。到下午14:00左右火势随风燃了过来,距开挖的隔离带不足100米了。东线总指挥在现场安排所有人员立即撤退到安全位置集合待命。

此时,年近六旬的公司办卿主任在参与高强度的救援活动后顿感觉身体不适,就快要中署了,年青的特战队员们差不多也到了身体极限,大家服了救援配送的“十滴水”和“霍香正气液”后才稍微感觉好转。联系姜家应急救援指挥车,先把卿主任送回了新玉村村委会。卿主任向园区曾扬队长汇报了前线的情况,16:30众恒救援特战队受命撤回了界石待命。

8月23日下午,界石山火得到了有效控制,为防止山火复燃,众恒救援特战队于18:30受命开赴玉龙桥地段展开夜巡,消除火灾隐患十多处。

从23号6:30出发到24号上午10:30园区专车统一接回,整整一个大通宵,众恒特战队和所有巡山志愿者一道,完成了防止复燃的任务!

8月26日接园区通知,再次上山巡查,自上午9:30集结上山到晚上9:00下山,巩固成果,到28号迎来久违的降雨…… 众恒应急救援特战队他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体现了社会担当和人道主义精神。让我们记住这群小伙子!

结语:

重庆众恒电器有限公司应急救援特战队成立于2017年8月1日,目的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安全生产,防范救灾”,平时做一些训练和演练,知道一些常识,操练一点本事,为的是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此次、此段时间真起了作用,一是这次救火,二是这次高温限电——在很多抢修供电设备的现场有我们特战队队员的身影!我们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众恒电器有限公司综合办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