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赋能行动启动 重庆年内实施125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时间:2022-04-03发布:重庆众恒电器浏览:

在大数据智能化的背景下

制造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市经济信息委表示

今年

重庆将实施125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在巴南经济园区,这家电器生产企业今年实施了智能化改造,涉及钣金、铜排、导线3个加工环节,并很快见到了效益,生产效率提高30%,产值也同比增长25%。

据悉,传统的钣金生产线通常需要工人和机器相互配合,而这家企业刚刚引进的智能化设备,它的生产、加工、上下料全部实现自动化的无人生产,效率翻了一倍,还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

重庆众恒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勇表示:“还能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尤其是还能减轻我们员工的劳动强度,我们尝到了甜头。”

巴南经济园区营商部副部长、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权立认为,“今年上半年巴南经济园区已推动智能化技改项目15个,累计投资4.3亿元,预计年底规上企业‘上云’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