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电力工程施工时不能做的

时间:2022-02-24发布:重庆众恒电器浏览:

电力工程施工是电力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电力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足以关系到整个工程的质量问题,那么在施工中除了技能层面那么重要的就是安全了,而我们也都知道在电力施工现场有一些不能做的事情,那么都包括哪些呢?今日小编就来给我们介绍下。

1、电气工作作不运用工作票(除规程规定特殊状况外)或不按规定执。运用工作票,不执行工作监护制度。未经批准,免除运转设备“五防”闭锁、报警、保护装置。

2、施工部队有必要进行必要的安全技能培训,合格者答应上岗作业。作业人员要持“安全合格证”进入施工现场,否则产生问题,要追查领导责任。对于培训状况要详细记入本单位“培训记载”内。

3、不具备带电作业资格人员进行带电作业。线路停电检修,未在作业地段两端装设完接地线就开始。在电缆沟,隧道、夹层或许金容器内作业,无人监护或不运用安全电压行灯照明。

4、电气工作时不运用绝缘东西。工作中不按工 作票逐项进行,逐项打“√”,或漏项。巡回查看不按时,不带规定东西,查看不到位或不按线路查看。

5、擅自撤除空泛盖板、栏杆、隔离层或撤除上述设施不加设显眼标志并及时康复。运转中将滚动设备的防护罩翻开;或将手伸入遮拦内;带手套或用抹布对滚动部分进行打扫或许进行其他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