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柜安装施工注意事项

时间:2022-02-24发布:重庆众恒电器浏览:

电力工程施工时高压柜装置施工需要留意哪些?

1.高压开关柜的装卸和运送,应由起重工担任绑扎和指挥,电气工合作。吊装时应使用专用尼龙带,设备的转移、移动采用液压手动叉车或专用运盘柜小车进行。开箱查看内容应包括:制造厂成套供给的产品合格证、产品使用说明书、设备实验数据、图纸等材料,以及产品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应完整齐全;查看计算设备缺失件的类型标准、数量,分析设备缺点的状况和原因,及时做好记载和归档;关于设备的质量缺点记载应执行消缺责任人,一起盯梢缺点的技能处理状况,待缺点处理完毕后,及时报质量查看部分(QC)查验.查验合格后,由质量部分承认关闭该项缺点记载。

2.高压柜手车开关的调整内容包括:查看手车推进组织与断路器控制组织之间的联锁设备是否无缺,如有损坏或变形,应联系制造厂维修、更换;手车在推进过程中应无卡阻碰撞状况,动、静触头应无缺,中线共同,触头触摸紧密,二次回路辅助开关的切换接点应动作准确、触摸牢靠;断路器手车机械闭锁设备牢靠动作后,相应的辅助接点应动作正确、牢靠,方位指示正确;防误试作业应符合规定要求(手车在作业方位合闸时,接地刀闸合不上;手车在作业方位合闸时,退出手车,手车能机械跳闸;接地刀闸在合闸方位时,手车无法推进到作业方位;只有合上接地刀闸时,才干开启电缆小室前柜门及后柜门)。

3.高压开关柜装置完成后,需做好门窗的关闭作业,防尘、防潮,并在配电室地上铺设地板胶,用彩条布关闭高压开关柜盘面,定期打扫,以保持配电室的清洁。厂房内电气配电柜送电后,施工人员进入配电室作业须处理作业票。运转人员做好阻隔手段,如断开电源开关、断路器,上锁挂牌、挂设接地线等保护办法;监护人员做好办法的完善查看,以满足作业开工条件。在作业过程中对设有质量控制点的工序,质量查看人员须参与查验,符合装置质量要求后在质量方案单中签字承认,作业完毕后申请核销作业票。经运转人员查看核对,免除有关阻隔办法后,康复送电。关于电缆装置接线作业,作业完毕后,还应及时做好盘柜的防火封堵作业,避免潮气从电缆半层与盘柜之间的孔洞袭人盘柜,引起设备元件受潮。